宝钢发展公司循环经济项目获国家财政专项支持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5

  宝钢发展公司2012年申报的“宝钢高炉矿渣综合利用”、“宝钢氧化铁红综合利用产业化”两项循环经济项目,日前通过国家财政部审核,总计获得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节能减排资金5300万元。

  多年来,宝钢发展公司积极落实环境经营战略,大力发展冶金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广泛利用社会资源,深入开展技术创新,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能力显著提升,产业化规模不断扩大,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国家和上海市相关部委的肯定。

  目前,宝钢发展公司拥有9条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生产线,其中,矿渣立磨生产线在国内率先实现设备国产化,并进一步向规模化、节能化推进;氧化铁红软磁料粉生产线通过对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创新集成,首次采用中央控制系统实现自动化生产。宝钢发展公司每年确立一批科研项目,通过立项开发取得重要突破,技术成果分别获得国际发明展金奖、全国发明展金奖、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金奖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全国财政经建系统紧紧围绕“夯实基础、明确责任、创新机制、加大投入、创造环境”的节能减排工作思路,把节能减排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紧密结合起来,陆续出台多项财税制度和办法,从资金政策上大力支持环保、循环经济。国家财政部从2004年开始研究设立可再生能源等专项资金,会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国家有关部委整合现有的投资和其他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科学技术研究、标准制定、资源勘察和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