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福建储运公司接卸量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5

  截至2012年12月31日,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完成年度接卸量987万吨,吞吐量1791万吨,创下开港以来历史的最高记录,同时也为该公司创一流港口企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2年以来,该公司以创一流为主线,主要通过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以提升公司竞争力:一是以安全为基础,大力开展本质安全型港口建设。通过了“港口设施保安年检”、“海洋防污染专业验收”、“港口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考评”等专项安全检查、考评,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平稳,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已连续安全生产591天,实现人身和设备事故“双零”目标。二是以市场经营为中心,全力提升企业经济效益。该公司采取“抓住重点,拓新客户,引进贸易商”的经营策略,提高了应变能力,在配煤工作方面取得可喜成效,成为吸引客户的品牌项目,同时积极稳妥推进煤炭贸易业务。三是抓好生产调度,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建立了以堆场为中心的生产调度模式,加强生产管理,提高生产效率和准点率;加强设备综合整治,打造一流的港口设备。2012年平均设备可靠性94.7%,同比去年提高3.1%。四是以人为本,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抓好薪酬制度的改革,搭建“赛马”机制和平台。2012年,共举办各类培训125场次,参加人员达2596人次,实现全员培训率85.4%。

  据悉,今年该公司将以“快上台阶”为目标,继续将创一流计划深入贯彻,努力将福建储运打造成华电集团公司在东南沿海的煤炭储运中心,混配技术中心、港口人才中心和煤炭营销中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