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新型八轴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上线试运行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7

  1月15日,神华新型八轴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HXD17002号牵引66辆C64车辆缓缓从肃宁北站出发,驶向黄骅港站,标志着神华新型八轴大功率电力机车在朔黄铁路上线投入试运行。

  新型八轴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由神华集团和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共同研制,采用以动力单元为基础的模块化设计,符合世界重载货运机车技术发展潮流,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机车总体性能参数合理、技术先进、成熟可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多项设计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机车首次采用动车组理念设计,司机室整体效果达到动车组内装水平;首次将机车无线电台、列尾装置、机车重联电话进行整合,实现了一个操作界面完成三个功能部件的操作;采用智能化可旋转头灯,可根据线路情况自动转动大灯,使光柱照射始终处于轨道线路中心,更大程度地改善瞭望条件;采用智能轮喷系统,自动识别直道和弯道,在弯道自动润滑轮缘,大大降低了轮缘磨耗和油脂消耗,节省了成本,改善了线路环境。

  据了解,神华新型八轴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轴重为25吨、功率为9600KW,能够单独牵引C80万吨列车。机车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高朔黄铁路运输能力,满足两万吨重载列车牵引需求。目前,朔黄铁路发展公司已接入管内两台神华新型八轴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分别为HXD17001、HXD17002号。预计近期还将有6台陆续到达公司管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