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轨航天器2020年将超200个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1

  根据计划,2013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实施16次宇航型号发射,计划将20颗航天器送入太空。其中,抓总研制的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将完成载人空间交会对接应用飞行任务,嫦娥三号卫星将实现首次月球软着陆探测和自动巡视勘察。

  据统计,过去5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共实施了70次发射。根据规划,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到2020年要具备全面的宇宙空间探索能力。同时,到2020年要建成完善的国家空间基础设施和航天装备体系。届时,我国在轨航天器数量将超过200颗,占全球在轨航天器总数20%左右;年均发射数量达到30次左右,占全球发射数量30%左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