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2

  1月17-18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在京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通用技术集团南戴河党组扩大会议战略部署,在认真总结集团2012年工作基础上,明确提出了201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部署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主要任务和确保完成任务的具体措施。

  中组部、国资委有关司局、国有重点大型集团监事会等有关上级领导应邀出席大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各公司(事业部)、直属海外机构负责人,各公司企发、财务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共计230多人出席了会议。

  在本次大会上,监事会罗汉主席、集团贺同新董事长和李谠总经理分别作了讲话和工作报告。罗汉主席充分肯定了集团近几年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集团发展定位及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贺同新董事长的讲话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央企负责人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密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在透彻分析集团面临的内外部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集团201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阐述了“稳中求好、好中求进”工作基调的深刻内涵,就市场开发、转型创新、产业整合与业务协同、体制机制改革、管理提升等重要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各级干部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及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行了部署。李谠总经理的工作报告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全面总结了集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中的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集团2013年的经营目标和具体工作思路,部署了九项主要工作任务和措施。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集团党组、领导班子确定的总体要求、年度目标和工作任务思路清晰、导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既体现了着眼集团全局发展的战略眼光,又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是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和实现内涵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指导集团全年工作的总纲,体现了“科学发展、转型升级”主题、“转变方式、提质增效”主线和“稳中求好、好中求进”工作基调的要求,为做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期间,六家子公司分别就有效开发市场、转型创新、资金管理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对七家荣获集团2012年度突出业绩贡献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对荣获国家级表彰的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向集团公司递交了2013年经营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本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国资委党委相关要求,本着高效务实、厉行节约的原则,切实改进会风文风。从简布置会场,从简安排食宿,简化会议文件,精简会议议程,压缩会议经费,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完成了九项议程,不论是领导讲话还是小组讨论都做到了讲实话、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会议组织严密,安排紧凑。通过本次会议,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对于集团上下保持旺盛斗志和必胜信心,保持清醒头脑,奋力开创集团科学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