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观音岩水电站三期截流顺利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4

  1月20日17时20分,随着320马力、铲刀容量5.61方的三角履带式推土机的一声轰鸣,大唐观音岩水电开发公司观音岩水电工程三期截流戗堤进占顺利实现合龙。

  观音岩水电项目是大唐集团在建的最大水电工程,于2012年3月取得核准。此后,观音岩水电工程参建各方克服了高温天气、地质条件复杂、基坑开挖滞后等重重困难,按照“质量最优、工期最短、效益最好”的要求,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建设。截至2012年底,观音岩水电工程全年共完成混凝土浇筑310余万立方米、金属结构安装3800余吨、金属结构制作7400余吨,工程投资超过40亿元,质量合格率达100%。今年1月13日,观音岩水电三期截流阶段安全鉴定和枢纽工程顺利通过了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公司专家组的检查、验收。

  在实施三期截流戗堤进占合龙施工中,观音岩水电开发公司精心部署、组织、协调,落实责任,在克服了江水流速大、落差大等困难,顺利实现合龙的同时,还在450立方米/秒上游来水的情况下,保证了下游四川省攀枝花市工业用水和60万居民生活用水。目前,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和全体参建单位保持干劲,为实现机组发电目标而努力奋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