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华北分公司提交探明储量1.26亿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5

  1月13日,中国石化华北分公司2012年提交的鄂尔多斯盆地红河油田1.26亿吨石油探明储量、927亿立方米天然气探明储量,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评审。

  华北分公司首席专家袁志祥介绍说:“2012年提交的石油探明储量比前10年提交的总和还要高出近1倍,所提交的天然气探明储量也是自2005年以来最高的,这充分说明鄂尔多斯盆地油气资源前景非常好。”

  红河油田是华北分公司石油上产主阵地,每年提交石油探明储量成阶梯状增加。截至2011年底,该油田已累计提交探明储量6084万吨,加上其他油田,总的探明储量为7086万吨。尤其是2011年以来,随着三维地震和水平井分段压裂技术的推广应用,油田丰富的石油资源得到落实和探明。

  2004年,大牛地气田提交天然气探明储量1430亿立方米,建成了10亿立方米产能的气田。2005年至今,每年新建产能以3亿~4亿立方米的速度递增。

  在2012年所提交的天然气储量中,大牛地气田占377亿立方米,而定北区块占550亿立方米,说明在大牛地气田外围的定北区块获得重大突破。当年在该区块部署的14口探井,均在新层位发现良好的油气显示,标志着华北分公司走出大牛地、实现外围区接替有了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