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签约全国首个66万千瓦二次再热机组工程勘察设计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8

  1月26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江西省电力设计院中标华能安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上大压小”2台66万千瓦二次再热机组工程勘察设计。

  江西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发源地,也是中国近代煤炭工业基地。坐落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的该工程,是全国首个66万千瓦二次再热机组工程,也是全球首台66万千瓦级主汽压31兆帕的高参数机组,目前是世界主汽压最高的火电机组。承担这项工程的勘察设计任务,将书写中国及至世界火力发电史亮丽的一笔。

  面对挑战,江西院自我加压,刻苦攻关。数年前,江西院就开始对二次再热技术和高参数机组设计进行系统研究,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首的课题研究小组,通过与三大主机厂反复沟通,广泛收集并详尽分析二次再热主机厂技术资料,掌握了国内外目前最新二次再热技术,研究出二次再热、高参数机组与常规机组设计的差异及存在的难点,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破解了工程设计中的一系列难题。

  面对竞争,江西院以质为先,真诚制胜。当前,该院在大型火力发电工程设计中,均采用PDMS三维设计技术,且具有充足的60万千瓦以上级别机组的技术储备,是国内设计投产业绩排前的设计院。近5年来,共设计、投产24台,其中国电九江发电厂“上大压小”扩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是国内首台66万千瓦级主汽压27兆帕的高参数机组。早在10年前的2002年,江西院就投入到华能安源电厂扩建2台30万千瓦机组的初可、可研和初步设计;2008年至2010年,完成该厂扩建的2台60万千瓦机组项目的初可、可研、初步设计等工作。十余年来,江西院与两个不同投资方共同经历了多次变规模、变厂址的工程多方案论证,耐心细致地服务项目的前期和核准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倾注了大量感情和心血、付出了辛勤劳动和汗水。

  江西院表示,有信心、有能力独立完成国内首台二次再热机组、全球主汽压最高的火电机组勘察设计工作,并把工程设计成精品工程。当前,该工程的勘察设计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