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产品首次涉足超高层建筑领域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30

  日前,由鞍钢生产的4380吨高强度、高层建筑结构用钢和低合金结构用钢已陆续应用到大连超高层建筑——国贸中心大厦建造中,此举标志着鞍钢产品首次涉足超高层建筑领域。

  大连国贸中心大厦总高度370米,地上86层、地下7层,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该建筑建成之后将成为大连又一地标性建筑。为了满足国贸中心大厦对钢材规格和质量的要求,鞍钢股份市场营销部、产品制造部、技术中心以及生产厂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与客户在钢材的规格、性能、表面质量等方面进行多次沟通交流,最终凭借过硬的品种质量优势,赢得了客户的认可。据了解,该建筑地上部分总用钢量为57000吨,将全部由鞍钢供货,其中12000吨是高层建筑结构用钢。

  多年来,鞍钢密切跟踪建筑行业的发展方向,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在高强度、耐火钢、低屈服点抗震软钢三类高层建筑结构用钢研发和应用中积累了不俗的业绩。鞍钢生产的高层建筑结构用钢厚度范围和强度级别已涵盖了国家标准GB/T19879-2005《建筑结构用钢板》,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低屈服点抗震软钢全系列化生产的企业。如今,鞍钢高层建筑结构用钢已成功应用到水立方、上海虹桥交通枢纽建设等国内众多大型建筑中,提升了鞍钢产品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