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江西公司坚持服务为本推进电网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30

  2013年国家电网公司“两会”召开后,江西省电力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结合江西电网实际,全面开展“服务年”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员服务意识,加强电网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江西省一次能源资源匮乏、发电装机偏少、跨区域输电能力不足、主干网架不够坚强、局部电网“卡脖子”问题突出、配电网薄弱,尤其是不少农村地区电压偏低。为实现到2015年初步建成坚强智能电网,到2020年全面建成坚强智能电网的目标,江西公司提出,2013年坚持发展为先,加快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全力推动1000千伏武汉—南昌特高压交流工程尽早取得“路条”,以及500千伏石钟山—洪源等66项工程获得核准,按期完成±800千伏溪洛渡—浙西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江西段)建设、沪昆客运专线供电配套工程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国家电网江西公司坚持服务为本,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少停电、不停电”、解决民生用电上下功夫。2013年,全省各地市供电公司将全面建成配网抢修指挥平台,县公司全面实施10千伏配网集中管理;在南昌供电公司开展电缆带电作业试点,在各县公司开展第一、二类配网带电作业,努力减少停电时间。该公司将推行配网建设标准化、模块化,在南昌、吉安、井冈山试点建设配网样板区域;优化城乡配网结构,全面完成年度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重点解决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现有农村低电压问题,新建9个电气化县、70个电气化乡(镇)。

  此外,国家电网江西公司还要求统筹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加快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建成共青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完成年度用电信息采集改造任务,所有地市公司实现智能电表全覆盖、全采集。建成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深化地县一体化调控功能应用,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调度数据网覆盖率达95%。统筹做好跨区跨省电力交易,确保应对1580万千瓦统调负荷不拉闸限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