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将在武汉建LNG产业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31

  1月22日,武汉PM2.5接近300,江城人民在雾霾中迎来喜讯:中国海油将在武汉建设LNG(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当天,气电集团、海油发展同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进LNG水上加注,船舶建造、改造,装备制造以及配套运输物流业务。

  按照协议,四方将合作开展LNG加注业务相关课题研究、合作编制LNG加注业务发展规划、发起成立合资公司和支持合资公司发展。四方同意就船舶新建、内河航运和“油改气”业务探讨合资合作。未来,四方将从长江LNG运输业务开始,共同经营LNG水路运输业务;同时基于各自现有资源和优势,在运输和物流领域探讨更深层次、以资本为纽带的合资合作。

  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刘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气电集团总经理王家祥出席签约仪式。

  次日,刘健、王家祥和交通部、农业部、湖北省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观摩了LNG安全性系列试验,国内多家媒体前往现场报道。实验旨在让社会了解清洁能源LNG的安全和环保性,消除公众对推广LNG应用的认识误区。

  该项目环保、节能、增效,将极大地优化湖北省的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还可带动湖北省清洁能源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另外,通过投资拉动、刺激就业和税收,项目还能促进湖北省经济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