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布连电厂一号机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4

  1月31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河北院设计、河北电建一公司施工的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布连电厂一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运行,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行,为内蒙古地方经济发展再添新的能源动力。

  布连电厂是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煤电一体化项目的子项目。该工程厂址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地处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东南部。一期工程建设2×660MW机组,从煤电一体的角度综合考虑,规划建设6×600MW级机组。

  作为国内首个选用660MW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作为主设备的电厂,河北院在设计中以打造“创新型、效益型绿色电站”为目标,采用模块化设计,辅机设备空气预热器、送风机、一次风机、引风机、增压风机全部采用单列式配置方案,开创了国内机组辅机单列的先河;各项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设计优化节约投资9237万元,同时,在施工图阶段,河北院开展了精细化设计,把技术成果全部落实到各个卷册中去,一般性设计变更不超过50份,在优化设计的基础上再节约投资超过5000万元。设计时,该院采用煤电一体化的设计思路,打破煤矿与电厂的设计界限,统一考虑共用设施,统筹厂区布局,总平面布置紧凑,与矿井主工业广场衔接合理,工艺流程顺畅,土地利用率高。

  布连电厂168小时试运行的成功,为下一步的安全、经济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也标志着河北院的设计优化和技术创新项目的全部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