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东北销售保供京津冀春运用油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4

  80多万民航旅客上路,500多万铁路乘客出发,近8000万人从公路水路奔赴目的地……这仅是1月26日春运第一天的数字。中国石油在保障油品供应的同时,也在为春运返乡人员提供温馨服务,让返乡人员在回家的路上感受到温暖。

  1月26日,2013年春运第一天。截至当日,东北销售冀中分公司调配的3799吨汽油和1776吨柴油顺利运达北京销售、天津销售和河北销售三家公司。至此,东北销售保障京津冀春运交通运输及重点区域成品油供应工作全面启动,并完成首批次成品油调配工作。

  作为京津冀三省市重要的成品油供应企业,东北销售冀中分公司结合往年经验,在春运到来之前严密制定预案,全面分析今年春运市场保供要点和难点,充分做好打赢春运保供硬仗的思想准备,科学组织油品资源和运输,提升配送服务水平,确保完成春运保供的重大任务。

  在东北销售科学部署下,冀中分公司专门成立春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并已完成与华北石化的春运资源对接,合理调配柴汽比,落实充足油品资源。

  随着春节临近,铁路和公路日益繁忙,出现油品铁路运输运力下降、流向受阻和地付站点油品需求量增大等问题。东北销售冀中分公司积极与北京铁路局协调,及时调整车辆配比,充分发挥自备车灵活、便捷的优势,加大油品装车密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宜走则走、宜快则快的铁路运行策略,完成油品跨区域规模发运。

  东北销售冀中分公司还与中国石油运输公司等地付运输企业进行会商,制定京津冀地区春运地付配送实施方案,重点针对节日期间免费通行的高速公路和都市交通密集区等重点加油区域如何做好物流配送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面对节前北京市场资源紧张的局面,这个分公司与北京销售召开专题协调会,积极协调华北石化公司增产京Ⅴ92号汽油,安排专列发运,并加大地付调拨数量,全力落实上级调拨计划,形成一套覆盖北京地区全时段、全路网、全天候的立体保供对策。

  与此同时,东北销售冀中分公司还充分考虑在京津冀地区易发的雨雪冰雾灾害性天气、突发事件交通限行、节后集中返程等因素给春运保供带来的压力和困难,未雨绸缪,落实预备资源和通路,并实行节日期间24小时专岗专人值班制度,确保油品供应的平稳顺畅。在油品发运的全过程,严守“三条红线”,加强质量计量的检验、监测,确保终端客户加上春运回家的放心油。

  春运期间,东北销售将以专油专运和专地专保的形式,按计划足额、优质和高效地将春运油品配送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