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农民工钱袋鼓鼓回家过年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8

  按时领工资,还有过节费。揣着才发的工资,中国水电七局四分局梅家山风电项目部的农民工张明安高兴地说“有了钱,可以安心回家过个年了”。47岁的他住在姚安县前场镇,曾是一名架子工,现在负责拌合楼的运行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仅七局四分局就有农民工1000余人,到目前为止,他们已全部足额领到工资。

  在中国电建云南梅家山风电场,项目部施工高峰期时有农民工200多人,每人每月能够按时领到3000元左右。对于当地人张明安来说,3000元算是一笔不错的收入。让他更高兴的是能按时领到工资,节前回到家,给孩子买身新衣服,给老人买些营养品,全家人围在一起看着电视,吃顿团圆饭多好。在沪昆客专,七局来自云、贵、川、渝的架子队农民工们在春节前夕,不仅收到了全额的工资,还领到了项目部发的“过节费”。

  “跟着央企干活就是有保障啊,不仅能按时领到工资,还有过节费。”副队长何全还多了一点“职务性的补贴”欢乐之情更是溢于言表。

  据了解,中国电建一直把维护农民工权益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专门造了农民工工资发放花名册,建立农民工工资台账,制订农民工工资管理办法,实行农民工工资月排查制度、跟踪随访制度,调研一线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设立廉政信箱、投拆电话,形成长效监管机制,除了为农民工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之外,切实把农民工工资管理工作做深、做细,保障每位农民工的切身利益。

  中国电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的建设任务急难险重,全靠农民工兄弟挑大梁。我们不能让农民工吃亏,要让他们干活有劲头,事业有奔头,这是国企的承诺,更是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