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高速动车组主导中国核心高铁圈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18

  中国北车生产的第103列CRH380BL型高速动车组于春节期间奔赴京沪高铁,增援京沪“陆地航班”的2013年春运。至此,共有88列中国北车生产的CRH380BL型高速动车组装备京沪高铁,承担京沪高铁63%的运能。2013年春运客流量最大的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都由中国北车高速动车组主导担任承运任务。

  目前在长三角、珠三角及环渤海三个核心经济圈,中国北车是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以及广铁集团三大及核心高铁运营机构高速动车组的主要提供者。在北京铁路局,中国北车高速动车组至少占据52%的份额;在上海铁路局,中国北车高速动车组占据63%的份额;在广铁集团,中国北车高速动车组占据99%的份额。

  2013年春运期间,由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乘坐高铁回乡者,均主要乘坐中国北车生产的高速动车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