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七天全国华侨城揽客双百万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19

  2013年春节黄金周,华侨城在全国各地开发景区、酒店以及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空间接待游客逾209万人次,其中在华侨城景区和酒店入园、入住的游客近109万人次,经营收入超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和43%,接待人数、营业收入和增幅均创下历届春节黄金周新高;此外,全国华侨城公共文化艺术、休闲娱乐等免费的公众开放空间也迎来了逾100万人次的游客,人们在全国各地华侨城的公共绿地休闲、游玩,欣赏遍布城区的雕塑作品,参观各类公共艺术场馆,参与各种文化艺术活动。华侨城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和充实有益的精神享受,充分彰显了央企在文化公益和生态公益方面回馈社会的义务。

  今年春节黄金周,锦绣中华接待人数、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2%、52%,营业收入创春节黄金周新高,深圳世界之窗接待人数、营业收入均超50%,两项指标均创春节黄金周新高,东部华侨城接待人数、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53%、41%;泰州华侨城接待人数同比增长45%,接待人数、营业收入均创春节黄金周新高。黄金周期间,深圳、北京、上海、成都、武汉欢乐谷景区共计接待游客36万人次,同比增长5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迎来蛇年开门红。其中,深圳欢乐谷的接待人数和收入均列五地欢乐谷之首,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5%和67%,为欢乐谷景区总体成绩的上升贡献了最重要的业绩。北京和上海欢乐谷的接待人数较去年同期也都有超过50%的增长。

  春节期间,各景区结合自身主题,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使广大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东部华侨城推出“冰雪度假季”系列活动之春节“山海阖家欢 八福闹新春”活动,给游客送上一个精彩纷呈的度假之旅;泰州华侨城整合项目内各业态板块,推出了以养生祈福为主题的春节系列活动;锦绣中华不断完善和创新精华活动,实现了活动品质、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一年胜一年”;深圳世界之窗推出了“世界风情中国年”为主题的春节活动,让游客在喜气洋洋、欢乐和谐的气氛中迎来新的一年;长沙世界之窗推出“舌尖上的春节”主题活动,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民俗、小吃,让游客感受到舌尖上的家乡年味儿!

  五地欢乐谷的活动丰富多彩:深圳欢乐谷在2013年迎来开业15周年,以新春欢乐节为主要活动,举办“新春庆典”,让游客在欢乐谷感受更多时尚潮流的新春元素;北京欢乐谷结合北方春节旅游消费特征及北京人春节消费习惯,策划组织“百艺闹春欢乐节”,全天45场精彩演出营造出春节喜庆、隆重的热烈氛围;成都欢乐谷推出系列川味年俗、新春欢乐庙会、情人节趣味互动活动,打造独一无二的喜乐川蜀年;上海欢乐谷送祝福、送欢乐、送开心、送新春大礼包,让游客们红火过大年;武汉欢乐谷在蛇年春节掀起一场盛大的全城闹春狂欢,舞龙舞狮年味十足。

  春节期间,华侨城各酒店将特色经营融入浓浓年味,紧抓春节市场契机,积极调整房价,拓展市场份额,精心推出多款主题餐饮、客房推广及特色经营活动,赢得“人财双旺”的骄人业绩。春节黄金周期间,近5万四海宾客在华侨城酒店度过了平安、祥和、非凡的主题文化体验之旅。

  此外,黄金周期间,1.3万游客在深圳欢乐海岸观看了《水秀》表演。深圳、成都、武汉三地麦鲁小城的“麦鲁寒假缤纷季、小城开心过大年”吸引了1.1万游客。

  为做好节日运营工作,各景区和酒店落实集团关于做好节前安全工作的要求,制定安全检查方案,提前检查安全预防工作,不断提升节日接待高峰的各项服务品质,确保了黄金周各项工作的安全、平稳、有序、和谐,为2013年市场经营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