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泌阳凹陷页岩油勘探获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1

  河南油田泌阳凹陷页岩油勘探取得新进展,泌页2HF井大型压裂后喜获高产工业油流,截至2月16日,累计产油330立方米,平均日产油23立方米,最高日产28立方米。

  泌阳凹陷面积1000平方千米,已经发现9个油田,是一个典型的陆相富油凹陷,具有良好的勘探前景。去年初,部署在泌阳凹陷的泌页HF1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标志着中国石化陆相页岩油勘探取得突破。

  泌页2HF井是河南油田第二口页岩油重点预探井,完钻后完成21级分段压裂施工。该井获得工业油流,再次展示了泌阳凹陷陆相页岩油气的资源潜力,也为下一步采用水平井钻井及多级分段压裂技术开发页岩油气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技术方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