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长天签订池州铜润硫酸渣烟气脱硫设计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1

  2月17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池州铜化润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池州铜润”)正式签订池州铜润硫酸渣综合利用工程烟气脱硫项目设计合同。

  该项目是中冶长天总承包的池州铜润科技循环经济园铁矿石磨选及硫酸渣综合利用工程的配套项目,由中冶长天全资子公司——湖南中冶长天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设计。该脱硫项目采用氨法脱硫技术,主要脱硫设备为浓缩降温塔(一级吸收塔)和超重力脱硫塔,脱硫后的烟气经80米高排气筒高空排放。该脱硫系统运行初期拟采用浓缩塔塔内氧化和塔外强制氧化工艺,在浓缩塔内进行产品结晶,脱硫副产品为硫酸铵;后期随业主总体规划的实施,将取消氧化工序,将脱硫副产品变更为亚硫酸铵,以提高副产品的产值,降低脱硫运营成本。

  多年来,中冶长天致力于烧结烟气脱硫脱硝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利用,掌握了国内通用和先进的脱硫脱硝工艺及技术,如循环流化床法、氨-硫铵法、石灰石-石膏湿法、活性炭吸附法等,已建成投产的攀成钢210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脱硫、攀成钢105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脱硫等工程运行稳定、脱硫效率高,均获业主好评。据悉,池州铜润硫酸渣综合利用工程烟气脱硫项目预计于2013年8月底前投入运行,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烟气脱硫效率将不低于98%,二氧化硫年脱除量达3万吨,环境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