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管线钢合金优化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1

  在当前持续严峻的钢铁市场形势下,宝钢股份深挖内部潜力,以技术进步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工作。近日从宝钢股份制造管理部获悉,经过近一年的探索实践,宝钢股份管线钢合金优化取得突破,X80及X70管线钢产品吨钢成本大幅降低,并且具备稳定批量生产能力。截至目前,已累计供货逾4万吨,降本1000多万元。

  为进一步提升宝钢管线钢产品竞争能力,2011年底,宝钢股份开始了管线钢合金优化的探索,试图以生产控制技术的进步,来减少成本高昂的合金辅料的添加量。X80以及X70管线钢产品是当前应用量最大最为普遍的产品,其产销量在宝钢所有管线钢产品中占80%左右。宝钢股份从X80产品入手,开始研发工作。去年下半年,低合金X80管线钢制造技术取得突破,设备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并且产销研团队对生产过程进行了固化,具备了批量稳定生产能力。截至目前,已稳定生产近4万吨。在此基础上,产销研团队又将该项技术延伸至X70管线钢产品,取得了良好成效,不但吨钢成本得到了降低,并且性能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管线钢合金优化的突破性进展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宝钢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更提升了现场的制造能力。新工艺的工艺窗口窄,因此给全流程生产中的每一条产线、每一个工序都带来了较大的挑战。在产销研团队的积极协同、共同攻关努力下,最终取得了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