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厚板高难产品同比增加逾7%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2

  2012年,宝钢股份深挖潜力,进一步推进厚板制造能力提升工作。高难品种比例同比提升7.62%,高难产品现货发生率下降3.74%,在积极应对市场不利局面提升盈利能力的同时,也使现场制造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厚板高难品种主要包括独有、极限规格、高强、高表面要求、高板形要求、高尺寸精度要求等产品,生产难度大,但盈利能力往往较强。近年来,国内中厚板产能严重过剩,同质化竞争愈演愈烈。而在“十二五”规划中,我国已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这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等产业都涉及到大量高端中厚板需求。因此,从未来需求趋势来看,高端中厚板产品市场空间依然广阔。如何走出同质化竞争的泥淖,寻求宝钢厚板产品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满足我国未来战略新兴产业的需要,厚板制造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

  2012年,厚板产销研团队管理与技术并进,规范基础管理,对重点缺陷实施重点改进,稳步提升厚板海工用钢、核电用钢、高端容器用钢、高端结构用钢、高端管线用钢等高难品种的生产制造能力,高难品种生产比例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品种、规格等方面取得了诸多突破,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重点工程。厚板高难品种的生产对现场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如何在确保质量损失、成材率可控的前提下,实现高难品种的批量、稳定生产能力?厚板产销研团队从材料质量设计优化,到现场生产管控,再到用户信息及时反馈落实,环环管控,体系化提升生产制造能力。

  在此基础上,厚板产销研团队大力降低现货发生率。高难品种往往小合同偏多,生产比例的提高对于现场生产、物流安排等都有较大影响。厚板产销研团队以降低厚板余材板坯发生量为抓手,推进厚板现货发生率的降低。去年,在厚板高难品种比例进一步提升的前提下,现货发生率同比降低3.74%。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