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东北销售战罕见海冰保油品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5

  截至2月17日,中国石油东北销售公司战胜渤海湾历史罕见海冰影响,仅在鲅鱼圈港、锦州港和秦皇岛港(简称“北三港”)就累计安排船舶143航次,下海运力达到141.71万吨,不仅确保“北三港”周边下海运销炼化企业的生产后路,同时有效缓解公路和铁路等陆运发运压力,提升整体运行保障能力。

  今年年初以来,随着气温持续下降,渤海湾许多港口海冰冰情日渐严重:鲅鱼圈港海冰范围延伸至50海里左右,冰层厚度最高达到25厘米,港池浮冰厚度也达到近20厘米,轮锚地浮冰厚度更是高达30厘米,局部叠加冰厚度达到50厘米至60厘米;锦州港海冰平均厚度达到25厘米,港口冰层几乎全覆盖,港池内也遍布浮冰和冰块;天津港和秦皇岛港海域浮冰、流冰现象也较为严重。一个月之内,东海301轮和擎都31轮螺旋桨先后被打坏,油品下海运行组织面临严峻挑战。

  面对严峻的海上运行环境和炼化企业持续攀高的库存,东北销售公司两级运行部门密切配合,努力加强与海运公司、港口和海事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海运公司加大“北三港”适航船舶安排力度;协调锦州港启用军事航线,保证船舶进出港;协调鲅鱼圈港增加拖轮并对到港船舶运行护航。截至目前,鲅鱼圈港共安排7条大马力拖轮船沿线进行破冰及护航;协调海事和港务部门利用监控设备和定位系统实时对到港船舶进行监控,发现受困油轮后及时派破冰船实施远距离护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