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推进光网及无线宽带城市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7

  近日,福建泉州市委市政府公布了2013年3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由中国电信福建泉州分公司上报的“光网城市”及“无线宽带城市”两个建设项目成功入选。这既充分体现了泉州市委市政府对泉州分公司光网及无线宽带城市建设工作成效的高度肯定,也为分公司今年全面推进光网及无线宽带城市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支持和社会环境。

  2012年,泉州分公司共投入5亿多元推进“海西光网城市”建设,打造万兆到企业、千兆到户的光速宽带网络。截至目前,全网光节点已达10万个、光端口能力达100万个,光速宽带网络全面覆盖城区及各乡镇核心镇区,网络规模全省最大,覆盖面最广。同时,建成福建省首个“全光宽带县城”,在全市实现25万用户的体验,快速推进光速宽带网络规模及其应用发展,有力促进泉州信息化发展进程。2013年,计划进一步推动光网城市发展。一方面将结合泉州市政府“数字泉州”信息化建设战略的部署,新建2万个光节点、20万个光端口;另一方面将新增12万用户接入应用光速宽带网络。

  同时,为实现WiFi网络从热点覆盖向热区成片覆盖转变,分公司2012年共新建4900个AP,累计AP数达到1.8万个,基本实现星级酒店、大中专学校、医院、政府、公众服务性窗口、车站码头、大型商业休闲广场、健身休憩公园等热点场景的WiFi覆盖。同时,在三大运营商中率先建成泉州市区五横五纵街区的WiFi成片覆盖,在市区基本建成无线宽带城市,为广大市民提供高达130Mbps的高速无线数据服务。WiFi网络流量从2011年的799TB提升到2012年的1744TB,流量增长了1.2倍。预计2013年,泉州电信将在重点区域再新增4500个AP,优化和完善覆盖区域。同时将结合固网无线化工作,试点推进城中村WiFi覆盖和农村无线宽带覆盖,进一步满足广大用户的无线宽带业务需求,提升中国电信无线宽带城市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