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全球最大4G网络 中国移动发布双百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8

  2013年中国移动4G网络覆盖将超过100个城市,4G终端采购将超过100万部,在2月26日巴塞罗那201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发布了中国移动TD-LTE“双百”计划。

  自去年全球TD-LTE发展倡议组织(GTI)在巴塞罗那发表联合行动宣言,宣布“将在2014年部署超过50万基站,覆盖人口超过20亿”以来,TD-LTE全球商用步伐突飞猛进。一方面TD-LTE加速构建起了全球产业广泛参与、产品高度成熟的端到端的完备产业链,在终端芯片环节取得重大突破;另一方面商用网络数和商业用户数开始形成规模,LTE全球漫游能力得到验证。

  奚国华在致辞中表示:“TD-LTE技术和产业已经迈向成熟,具备了规模发展的基础和条件。中国移动将扩大试验网络建设规模,构建全球最大的LTE网络,并采购超过百万部TD-LTE终端,推动TD-LTE多模多频段终端尽快达到3G水平,为全面商用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TD-LTE全球发展的引领者和主导力量,中国移动2012年在15个城市建设了TD-LTE试验网,在杭州、深圳、广州实现了主要城区的全覆盖,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规模TD-LTE客户体验活动。本次发布的TD-LTE网络建设计划覆盖了全国地市级以上的100个城市,基站数量超过20万个,覆盖人口超过5亿,网络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为止全球最大的4G网络。

  与此同时, TD-LTE终端发展形势良好。在巴塞罗那,中国移动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发布了4款TD-LTE多模多频段智能手机和4款MiFi产品,除了HTC、LG、华为、中兴等厂商的终端外,还包括了首次亮相的中国移动自有品牌MiFi。随着全球终端芯片厂商的集体发力,TD-LTE多模多频段智能手机技术日趋成熟,预计今明两年将迎来TD-LTE终端多样化、规模化发展的黄金期,覆盖高中低端的TD-LTE手机将陆续进入市场,同时满足用户全球无缝漫游的需求。

  从全球来看,随着在扩大商用网络部署、多模多频段终端发布、国际漫游测试和商用的持续深入,2013年将成为TD-LTE全球部署和规模化发展的关键一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