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制订2013-2018年数模技术规划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8

  2013至2018年,宝钢股份将围绕冶炼、轧制、加热冷却、节能环保和生产管理等5大领域,完成70项任务,最终实现模型技术从吸收跟随到超越领先的转变;数模技术掌控能力和自主开发能力在同行业保持最优的两大综合目标。今年宝钢股份为落实规划工作,将重点推进10项任务。

  宝钢股份数模技术针对5大领域实际,制订了2013-2018年发展规划。未来6年,宝钢股份将通过数模技术推进,实现5项具体目标,即提升产品差异化支撑能力、提升产品稳定性支撑水平、实现节能环保模型技术突破、形成模型核心技术产品化、打造跨专业数模核心人才。

  为完成规划期各项任务,实现既定目标,宝钢股份制订了8项技术和管理保障措施。以产品为主线,支撑差异化生产与节能降耗,提升综合竞争力;全面推进模型技术精细化和自动化控制水平,提升产品质量;拓展模型技术领域,继续深化管理模型、基础自动化模型以及同位素等检测类模型工作;注重模型技术积累,实现系列化模型成套产品;建立健全以专业为基础的模型攻关技术团队;完善、健全模型公司和各部门模型推进机制;扎实推进模型技术评价和管理评价工作;打造跨专业、跨领域的尖端模型人才。

  为落实好6年规划,宝钢股份今年要求将重点推进10项任务,即策划实施“以大项目为载体、以领域团队为核心”的模型推进;以重点产品为核心,以项目为抓手,系统化研发过程控制模型技术,支撑差异化竞争;以低成本、低能耗为抓手,持续研究各领域能源消耗模型;与APQP相结合,关注新产品新工艺研究,发挥模型控制技术的支撑能力;全面推进模型技术精细化和自动化控制水平,提升产品质量;拓展模型技术领域,继续深化管理模型、基础自动化模型以及同位素等检测类模型工作;推动生产管理模型在生产中研发和使用;扎实推进模型技术评价和管理评价工作;注重模型技术积累与突破,策划、实施领域性模型技术的产品化系列化;继续做好技术集成、贸易、支撑项目、人才培养及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