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吐哈油田全面打响油气上产战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8

  春节刚过,中国石油吐哈数万名干部员工收心返岗,在火焰山下掀起油气生产热潮。截至2月26日,这个油田动用钻机49部,累计完成钻井进尺10.88万米。57部井下作业动力及100多辆特种车在火焰山、三塘湖等区域展开作业。

  吐哈油田勘探系统围绕建设“新疆大庆”和上产400万吨油气当量整体目标,优化组织运行,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新春勘探工作平稳起步。玉北2井等6口重点探井相继鸣机开钻,新年勘探工作全面铺开。目前,这个油田钻机到位13台,钻井4口,完钻1口,待开钻7口,周进尺2833米,累计完成钻井进尺1.046万米。5口井试油作业,其中温12井抽汲求产,日产液15.48立方米。

  吐哈开发系统面对2月产量未能及时踏上计划线的情况,精心实施稠油、三塘湖、天然气上产和稀油稳产工程,围绕50万吨产能建设,重点在玉西、玉北、鄯南、神泉和葡北等区域部署新井,采取“冬季不停钻”方式,早拿多拿产量。截至目前,完钻井20口,正在钻进16口井,鄯南3—45井等8口新井已完钻投产。其中,神1—69井日产油11.5吨。

  吐哈井下公司、特车公司和油建公司等服务保障单位员工全身心投入生产。井下公司千余名员工坚守百里油区,全力以赴保上产。2月1日以来,特车公司平均每天调派40多辆吊车,以及100多辆卡车和拖车,配合钻井搬迁安装,目前已完成12井次搬迁任务。油建公司抓好员工培训工作,为在建工程复工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