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X80M级厚规格管线钢实现批量生产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1

  2月25日,一艘载着5000吨X80M级厚规格管线钢板的货轮从鲅鱼圈港驶往天津港,至此,鞍钢首个万吨X80M级厚规格管线钢订单顺利交货。这标志着鞍钢已成功掌握高级别厚规格管线钢生产技术,具备批量生产能力。

  今年1月,鞍钢股份公司承接了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的宽度为3730mm、厚度为26.4mm的X80M级厚规格管线钢板共计17000吨生产合同,此批合同为鞍钢在X80M级厚规格管线钢产品上的首个万吨级以上的供货合同。

  为了提升鞍钢管线钢的竞争力、顺利完成X80M级厚规格管线钢的研发和批量生产任务,鞍钢股份公司责成技术中心、鲅鱼圈钢铁分公司、中厚板厂、市场营销部组成项目团队与中石油进行合作,立项攻关。

  面临技术难度高、合同交货时间紧等问题,项目组成员利用春节休息时间,在经过多频次的小批量试制后,研究出最佳成分和工艺匹配方案,降低成本。在工艺上,通过优化加热工艺和轧制工艺,克服了管线钢冬季生产工艺技术难题,仅用1个月的时间完成全部生产任务,为国家重点输气工程建设作出了贡献。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实现X80M级厚规格管线钢的批量供货,进一步提升了鞍钢管线钢的技术研发和生产能力,有利于提升鞍钢管线钢参与国内外竞争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