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覆盖全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5

  2020年前后,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形成全球覆盖能力。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嫦娥二号、嫦娥三号总指挥、总设计师顾问叶培建在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

  “截至目前,中国已成功发射4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和16颗北斗导航卫星。”叶培建表示,北斗系统工程建设“三步走”战略中的第二步目标——区域组网顺利实现。

  他说,按照计划,到2020年前后,将建成由5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地球静止轨道卫星组成的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提供覆盖全球的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

  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于2011年底建成,并开始向中国及周边地区提供连续无源定位、导航、授时等试运行服务。

  自2011年底提供试运行服务以来,北斗系统又完成了4箭6星发射,扩大了系统覆盖范围,增强了星座稳健性,提供了系统服务精度。

  北斗导航系统中的运载火箭系统、导航卫星系统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