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春运执飞55378班次 运送旅客784万人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8

  历时四十天的2013年春运在3月6日落下帷幕。从1月26日至3月6日的四十天时间里,南航共执行春运航班55378班次,承运旅客超过784万人次,其中南航在广州共执行航班21750班次,运送旅客达到了283万人次,各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胜利实现了“安全、收获、和谐”的春运总目标。其中在春运最高峰的2月 15日(大年初六),南航全天运送旅客近24万人次,创下南航历年春运的最高水平。

  由于今年春节较晚,民航客流呈现了节前平缓、节后集中的特点。节前返乡的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相对错开,客流相对平稳;而春节黄金周开始后,商务流、探亲流、旅游流、务工流相继叠加,客流增长迅速。

  针对春运客流的这一特点,南航根据节前、节中、节后市场的客流特点进行了运力调整,在重点、热点市场增加航班,以更好地保障旅客在春运期间平安、便捷的出行。在40天的春运期间,南航共增加航班数千个,主要集中在广州至南充、常德、南昌、合肥、成都、重庆等航线,以及国内前往台湾、东南亚以及澳洲等热点航线。同时,南航还通过优化调整机型等方式,在热点时段、热点航线上投入波音777、空客330等宽体客机,增加座位投入,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此外,南航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便利的春运返乡产品,如涉及850条国内航线,103个始发城市的“亲情速递”产品;以及利用南航遍布全国的航线网络和销售网络任意组合中转行程的“纵横中国”产品等。

  针对春运期间航班密、旅客多、行李多的特点,南航增派了飞行、机务维护、运行指挥、客舱服务、地面服务保障等工作人员,提早上岗、延后下班,全力为旅客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南航还增加了客服热线95539服务座席,为广大旅客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咨询和购票服务。春运40天呼叫中心共安排值班人员2.6万人次,接听旅客电话超过210万个,同比增长了29%,相当于每天接听旅客来电咨询和购票超过5.2万次。春运期间,南航团委还组织广大机关人员和青年志愿者,成立青年突击队,共派出2675人次在全国各大机场开展春运志愿服务,累计服务17431小时,提供咨询120807人次,搬运行李38970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