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开通乌鲁木齐至台湾高雄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4

  3月12日17:13,南航执飞的CZ6053航班载着180名旅客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经过5.5小时的航程、跨越4666公里,顺利到达台湾高雄。这是新疆第一条直飞台湾的航线,也是台湾和大陆两岸最长的直达航班。

  近年来,台湾与新疆的经济交流日益加强,每年乌洽会及亚欧博览会,都有大批台商赴疆投资考察。2010年9月新疆被列为第三批赴台游开放区域后,新疆赴台及台湾来疆的旅游人数呈大幅增长趋势,预计2013年,新疆赴台游将达3万人次。

  据了解,南航此次开通的乌鲁木齐至高雄航班,采取包机形式销售。3月12日至26日期间,计划共执行三架旅游包机、六个往返航班。此次由波音757机型执飞的首航包机,客座率达95%,颇受新疆及台湾游客热捧。

  为了确保首航顺利,航班起飞前两个小时,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人员已经开始办理值机手续,国际值机柜台前等待办理手续的旅客排起了长龙。“我们上周才举办完的婚礼,这次的蜜月之旅选择浪漫的宝岛游,同时以前去过台湾旅游,景色很好,但就是要从广州或厦门转机,很不方便,现在我们5个多小时就能直飞台湾,很激动也很期待,阿里山,我们来了!”李女士和罗先生办完值机手续激动的说。

  “为了今天的台湾首飞,我们全体机组人员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在油量测算、航路信息、气象信息和高雄机场的信息方面做了全面掌握。”机长钱树桐介绍说:“今天我们不仅是要飞好包机首航,还要为4月乌鲁木齐直飞台北的正班积累好的经验!”因为乌鲁木齐至高雄有长达5个多小的航程,首航航班的乘务长张汉云和同事们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在餐食、饮料和娱乐设施等方面,充分考虑的长航线时旅客的需求,不仅要让新疆旅客舒适的到达台湾,还要让台湾游客感受到我们新疆人热情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