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勇夺券商发公司债第一单 三天融资百亿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5

  招商证券3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作为业内首家发行公司债的券商,招商证券100亿公司债发行一举成功。这不仅体现了机构和投资者对招商证券的高度认可,更印证了市场对券商业大发展的信心,开创了证券公司资本市场融资的新途径,为资本市场树立了证券公司融资标杆,更以发行量大、市场认可度高的优异成绩,成为公司债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3年2月28日,招商证券发布公告,近期将公开发行首期不超过100亿元公司债券。该债券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本次发行主体评级为AAA,债项评级为AAA。招商证券表示,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支持创新业务发展。短短8日之后,招商证券即传来好消息,3月5日到3月7日短短三天发行期,即一举完成了100亿公司债的发行。具体发行情况为:3+2年期品种最终发行规模为人民币30亿元,5年期品种最终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5亿元,10年期品种最终发行规模为人民币55亿元。从规模上看,招商证券单次发行100亿元之巨的公司债,成为公司债发展历史上值得书写的一笔;从认购倍率上看,招商证券债各个品种均获2到3倍的认购倍率,充分证明市场对招商证券的认可,对券商行业大发展的信心;从发行效率上看,招商证券公司债从2012年11月19日报会到发行成功,前后历时仅3个多月(含春节假期),堪比市场任何一种融资方式的发行效率,此举必将大大提振整个券商行业的信心。业内普遍认为,此次招商证券公司债的成功发行,不仅为证券公司探索出了新的融资方式,更以优质3A的市场形象,为证券行业增添了光辉。

  作为国内牌照齐全的大型券商,去年以来,招商证券频频抓住证监会鼓励创新的各项政策,不断开创行业先河,2012年5月,成为首家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证券公司;2012年8月,成为首批获得转融通试点资格券商;2012年年底,首家推出基金综合托管平台;2013年1月,发出首单深圳市场约定购回交易指令;2013年2月,成为首批8家获准开展获准开展柜台交易业务的券商……为对接行业创新发展主旋律,招商证券还提出,公司盈利模式将从以传统服务中介为主转向服务中介、资本中介和资本投资三大盈利模式并举。招商证券的一系列努力,近期也得到市场认可,招商证券连续排名资金流入榜的前列、高居板块涨幅前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