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水规院获两项国家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1

  日前,在2013年全国工程建设标准编制工作会议上,中交水规院获得《通航海轮水域通航标准》和《装卸油品码头设计防火规范》两项国家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项目。

  其中《通航海轮水域通航标准》将适用于通航海轮的海上自由航区和限制性航区、江河可通航海轮水域,包括跨、临航道建筑物、穿越航道的设施、船闸和挡潮闸等的规划、设计和通航论证。主要包括代表船型选取的基本原则;不同水域通航水位的确定原则和方法;航道吨级、线数、通过能力、选线、主尺度确定;桥梁和架空缆线的选址、通航孔、净空确定;隧道、管线、管道等的选址、埋设确定;临航道建筑物建设的一般要求和与航道的安全距离确定;船闸和挡潮闸选址、规模、通航水位、尺度、引航道设计;导助航设施设施、安全监控设施和防撞要求等技术内容。

  《装卸油品码头设计防火规范》将适用于我国沿海和内河新建、改扩建的原油、成品油及液体化工品码头工程,用于指导其规划布局和工程防火设计。主要包括安全防火设计的原则、火灾危险等级、码头防火等级的规定;各类设施的安全距离、码头平面布置安全防火要求;装卸工艺流程、设备及管道方面的安全防火要求;码头消防给水、消防对象、消防灭火介质、消防设备配置;码头电气方面的安全防火、防爆要求,消防设备供电标准,消防通信要求等技术内容。

  多年来,中交水规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水运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组织参与了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对提高水运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促进水运交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