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越南小中河水电站举行发电庆典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1

  3月14日上午9点,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设计、中国水电三局施工的的东南亚地区水头最高水电站——越南小中河水电站举行发电庆典。

  小中河水电站地处越南西北部老街省沙巴县少数民族聚居的黄连山大山区。电站装机规模为2.2万千瓦,年发电量近1亿千瓦时。由云南电网公司和越南北方电力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这是中国和越南合作的首个水电投资项目。电站主体工程由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溢洪道、进水口、引水隧洞、调压井、阀室、压力明钢管、地面厂房、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

  2008年5月,小中河水电站正式动工,2008年12月28日成功实现截流,2012年10月27日,电站送出工程完成了搬迁和线路全部架设,2012年11月28日,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12月21日,越南小中河水电站第二台机组投运,小中河水电站正式进入发电期。最高水头达863米,是东南亚第一高水头卧式机组电站。所发电量接入越南国家电网,在越南老街省进行就地消纳,对缓解当地缺电局面、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