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签订新建宝兰客运专线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1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的中国水电建设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新建宝鸡至兰州铁路客运专线工程BLTJ-10标段(项目全称:新建宝鸡至兰州铁路客运专线(甘肃段)(DK683+620~DK986+324.33)站前工程和陕西段无砟轨道轨枕预制及铺轨施工BLTJ-10标),中标金额为18.20亿元。

  新建宝鸡至兰州铁路客运专线工程BLTJ-10标段线路长度22.13km,位于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境内,主要工程包括路基、桥梁、涵洞、隧道等。计划工期59个月。

  宝兰客专的实施,将有利于提高陇海、兰新铁路运输通道客货运能,提高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缩短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时空距离,密切区域间人员交流及经贸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国务院批准设立关中、天水经济区以来,交通一直是制约经济区经济发展的瓶颈之一。之前,从陕西宝鸡到甘肃天水需要三小时左右的时间,而开通宝兰客运专线后,两地之间仅需要一个小时便可到达,形成“一小时经济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