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着力打造金融产业核心竞争力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5

  3月15日,在国电集团所属资本控股公司召开一届十次董事会暨一届五次监事会会议上,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资本控股公司董事长乔保平要求公司着力打造金融产业核心竞争力。

  乔保平指出,资本控股公司成立五年来,克服宏观经济下行、电力行业低迷、市场环境趋紧等一系列不利因素,较好完成了董事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经营目标,搭建了金融控股平台,形成了科学的“四化”指导思想,建立了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为国电集团金融产业做强做优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国电集团企业转型做出了突出贡献。

  乔保平对资本控股公司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着力打造金融产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培育和提升金融产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加大力量整合系统内资源,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推进金融产业的集团化运作。二是完善平台,突出效益,努力提升金融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从注重发展速度和规模向注重质量和效益转变。三是勇于创新,高位求进,不断提高创效盈利能力和运营效率。加大创新力度,提高金融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加强基础管理和专项提升,提高管理的信息化和精细化水平。四是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融入中心,转变作风,抓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

  国电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资本控股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国厚要求资本控股公司根据当前形势变化,把握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扩展业务空间,提高市场化水平,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充分发挥财务公司、保险、银行等业务板块的金融功能,为国电集团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