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在渝首个能源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8

  近日,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奉节发电项目一期工程获得正式核准,该项目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重庆的首个能源项目。

  奉节发电项目位于重庆市东北部三峡库区腹心奉节县境内,属于重庆市“十二五”重点工程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也是重庆市“上大压小”项目。工程建设2台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动态总投资46.8亿元。电厂同步安装高效静电除尘、烟气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装置,投产后年需燃煤255万吨,所排灰渣全部综合利用。

  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将奉节煤炭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填补三峡库区产业空虚,优化渝东北产业结构,增强沿江经济带实力,实现库区移民安稳致富;项目建成后,采用500KV电压等级直接接入重庆电网末端九盘变电站,可缓解重庆市缺电和电网缺少调峰容量的局面,改善地区电源结构,对渝鄂西电东送通道和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今年工作安排,该项目力争2013年开工建设,2015年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