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托克托送出线路串补投运成功 负荷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7

  3月29日 ,随着源霸、源安断面四回出线串补投入运行,标志着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送出线路8套串补全部投运。3月29日19时17分,该公司全厂最高负荷达到了4815兆瓦,实现8台60万千瓦机组满负荷运行,实现了该公司建厂以来的历史性突破。

  托克托发电公司8套串补装置是目前世界已投产的最大串补装置。为确保串补装置安全成功投运,该公司成立了阻塞滤波工程攻关小组,邀请华北电网、设计院、电科院的专家经过多次研究、论证,编制了串补最终投运方案,8套串补投运共约10小时,期间运行稳定。

  在8套串补投运期间,8台60万千瓦机组全部投入运行的情况下,该公司日发电量达1.07亿千瓦时,再次刷新了建厂以来的日发电量新纪录,继进入3月以来多日连续破亿后再创历史新高。线路串补的投运有效解决了该公司8台60万千瓦机组和五期工程2台66万千瓦机组送出功率瓶颈的制约。

  作为华北电网的骨干电源点,托克托发电公司担负着重大的政治责任和使命,八套串补的投入运行为该公司夏季大负荷稳发、增发电量和五期工程的开工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把该公司打造成蒙西煤电效益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