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乌达热电首季发电量突破历史最高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7

  截至3月31日,内蒙古华电乌达热电有限公司一季度发电量逾5亿,达到5.19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5.30%,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的29.80%,首季发电量成功突破公司投产以来的最高纪录。

  2012年,在华电集团公司和内蒙公司的正确指导下,乌达公司与内蒙宜化公司合作重组,公司以自备电厂的模式给宜化直供电,有效缓解公司电量压力,在严峻的外部环境下成功转型、扭亏增盈。进入今年,乌达公司坚持华电旗帜引领,继续以华电集团公司“双提升、创一流”为载体,深化创新成果,紧紧把握与内蒙宜化合作重组后机组负荷相对稳定的优势,抢电量、抓治理、稳运行,确保机组安全经济稳定运行,确保顺利实现17.4亿奋斗目标,力争18亿暨定目标。

  确保抢发电量。积极主动与中调沟通、汇报,尽量多争取计划电量,使机组发电量飙升。同时,以全面预算管理的先进手段促进发电量预算指标的分解、分析和考核工作有效开展,并要求各运行值本着“以值保天、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的原则,形成电量“日分析,周总结,月考核”制度,保证每日发电量不少于620万千瓦时。

  严把检修质量。检修人员精心维护、检修设备。春节期间及3月开始的春检工作期间,乌达公司认真进行设备缺陷排查治理工作,为机组多发、满发奠定了基础。一季度,乌达公司共消除各类设备缺陷760条,有效的减少了设备的计划外停运,保证了公司两台机组的安全运行。

  加大燃煤管理。充分把握好当前经济回升和煤价下行的机遇,做好电煤供应市场分析,合理把握进煤渠道和进度,加强库存管理。同时,加大入厂煤管理力度,进一步试行并推广“阳光采购”,完善燃料采购管理信息化手段,严把质量关,不断提高燃料综合管理水平,优化燃料供应结构,控制燃料成本。

  强化经济运行。加强一线巡回检查,严格操作票、工作票管理,科学安排运行方式,根据进煤质量,合理搭配燃煤,认真控制燃烧,精心调整运行参数,每台机组稳定在最佳工况下按调度曲线接带负荷,提高了机组负荷率。

  一季度,乌达公司顺利完成了“两节”“两会”期间发电保电任务。安全生产也创佳绩,截至3月31日,乌达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稳定运行2925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