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白龙江锁儿头水电站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8

  4月3日12时25分,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西北院设计、水电五局承建的锁儿头水电站首台机组(3#机)成功并网发电,4月7日完成72小时调试运转,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锁儿头水电站是白龙江尼什峡至沙川坝河段上规划的第13个梯级电站,在舟曲县境内60多座水电站中装机规模排列第二,为引水式径流电站,电站设计水头为53m,设计引用流量141.5m?/s,总装机容量66MW,安装3台22MW混流式机组,年发电量2.935亿kW?h。水电五局承建锁儿头电站首部枢纽、引水隧洞、调压井、压力管道、尾水渠土建工程和金结安装工程以及厂房土建工程,本电站主要任务为发电。

  该电站于2007年12月开工建设,2013年1月28日,工程通过蓄水验收,历时整整5年多。工程建设中,经受了“5.12特大地震”、“8.8特大山洪泥石流”的考验、成功抵御了超标准洪水;尤其是隧洞地质条件差、施工场地小、与灾后重建相互交叉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项目部想方设法,采取多种技术手段,安全完成2#洞变形段的处理,化解了尾水渠箱涵施工的风险,为机组的投产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