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大规模数字化营销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2

  今年春运期间,为进一步提升直销收入,东航首次进行了大规模的网络营销,主要活动方式是通过赞网、微信及新浪微博平台推出“积分翻倍送”有奖转发,活动覆盖1.75亿名粉丝。通过这次网络营销,东航在官网上的销量同比有明显增长,其中单日同比增收达2000万元,并新增官网微博粉丝22146人,初显数字化营销的良好效应。

  为顺应数字化媒体蓬勃兴起的趋势,创新新媒体营销方式,去年,东航在国内市场初步建立起以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及人人网、豆瓣小站、赞网等社交平台为主的数字化营销阵地。东航借助该阵地开展品牌促销活动、推介新航线新产品、与旅客互动,向网络用户推送真实有效信息,为东航从传统营销渠道中争取了潜在的客源。

  今年一季度,为配合提升国际航线营销能力,东航还通过人人网、豆瓣网、 FM小站等社交媒体,推出“夺宝奇兵”和“东航官网,带你聆听世界的声音”两个主题活动。活动以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推荐东航法兰克福、巴黎、悉尼等欧、美、澳长航线及东京、马来西亚等东南亚热门航线,并对即将开航的上海—旧金山航线进行预热,新媒体用户对该活动的形式和主题都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

  在总结国内推广经验的基础上,东航还将于今年与谷歌开展战略合作,逐步启动海外数字化营销,力争以创新的营销方式提升国际航线销售经营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