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青藏联网工程累计向西藏送电逾1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7

  截至4月11日,国家电网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已安全运行489天,累计向西藏中部电网输送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达10.01亿千瓦时。

  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于2011年12月9日投入试运行,2012年6月10日投入商业运行。投运以来,工程经受住高寒缺氧、低气压、大风、强辐射等恶劣气象条件和各种运行方式的考验。特别是在今年4月1日至4日,西藏电网9E燃机停机检修期间,以及4月7日至9日,柴拉直流极Ⅰ换流变停电期间,工程依然保持安全稳定运行,验证了工程的技术可行性、设备可靠性、运行经济性和环境友好性,验证了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工程施工质量标准,充分发挥了直流输电远距离、大容量和低损耗的优势,显著提高了青海至西藏跨区电网优化配置资源能力,发挥了重要的送电、水火互济和事故支援联网功能,为缓解冬季西藏电力供应紧张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西藏电网日均统调用电量同比增长15.55%,满足了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用电需求。同时,工程还有力推动了青海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跨越发展,消纳了青海近百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所发电量,为青海建设全国太阳能发电基地提供了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