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开通张家界-台北定期航班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7

  4月15日15:51,承载着115名旅客的南航CZ3025航班从张家界荷花机场腾空而起,经过约3小时的飞行,于17:54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标志着张家界飞往台北的定期航线正式开通。

  此航线的开通,为张家界和武陵山区架设了直通“宝岛”台湾的“空中桥梁”,这将是一件载入张家界和武陵山区史册的重大事件,对于加强武陵山区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两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首航航班上,一位在张家界从事旅游业的台湾客人非常高兴的说:“以前我回乡探亲都要中转,直飞航班的开通大大缩短了我回家探亲的时间,非常方便!”

  据悉,南航张家界-台北航线每周执行三班。去程CZ3026航班,每周一、二、五上午11:35从台北起飞,14:40到达张家界;返程CZ3025航班,当天15:30从张家界起飞,18:30达到台北。6月,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也将开通张家界直飞台北的航班,每周一、周四、周日各一班,届时张家界直飞台北的航班将达到每周六班。

  去年底,经海峡两岸民航主管部门确定,张家界荷花机场成为大陆新增的8个直航机场之一,除张家界荷花机场外,大陆新增直航台湾的另外7个机场为乌鲁木齐、银川、西宁、呼和浩特、海拉尔、丽江、威海机场。台湾则增加嘉义机场为两岸定期客运航点。至此,两岸航点增至64个,其中大陆开通54个航点,台湾开通10个航点。今年4月,南航已陆续开通乌鲁木齐-台北、武汉-高雄航线,南航开通的两岸直飞航线增至17条,每周航班达到61班。

  近年来,台湾与张家界的经济交流日益加强。2011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与台湾垦丁公园正式缔结友好,双方在资源共享、生态旅游、环境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合作,并在各自平台上推介对方。据统计,2012年有10余万“宝岛”旅客游览了张家界山水,有近10万武陵山片人员拜访了“宝岛”台湾。另外,现已有28家台资企业在张家界投资兴业,台资在张家界投资达到2亿美元,特别是与台商合资建设的黄石寨客运索道,效益安全多年综合评比居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