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即将为珠峰大本营通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8

  4月24日上午,在世界最高山峰珠穆朗玛峰海拔52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杆号8844的世界海拔最高的10千伏电线杆耸立起来。两个月后,珠峰大本营及世界各地来到珠峰的登山运动员、游客和科研人员都将用上国家电网优质、稳定的绿色电能。

  据了解,2012年5月,国家电网西藏日喀则供电公司启动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通往珠峰脚下的线路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工程总投资5.7亿元,将覆盖萨迦、昂仁、定结、定日4个县,面积6.65万平方千米,覆盖人口超过16万人。这期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计划于今年6月完工,这4个县的藏族同胞将和珠峰大本营一起用上国家电网更加优质稳定的电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