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奉贤供电公司低压配网提升工程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6

   5月1日,上海奉贤供电公司“绿风团青”回访组走进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关港村,详细了解绿风低压配网提升工程建设后村民们的用电情况。去年5月1日,正是关港村绿风低压配网提升工程完工的日子。近年来,奉贤供电公司施工队伍完成了新老交替,青年成为奉贤农网建设的生力军,以绿风低压配网提升工程为代表的一批民心工程在奉贤各地开花结果。

  近年来,奉贤城市化和城乡一体化不断加快,区域经济发展迅速,奉贤供电公司用电负荷从2005年的53.6万千瓦增加至2012年的126.4万千瓦。农村居民家中的生活电器不断激增,加上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农村空余房屋,使原有农网架构不能满足用电需要,区域农网的改造已刻不容缓,低压配网提升工程成为奉贤供电公司一项重要工程得以实施。去年春天,在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统一部署下,奉贤供电公司共投入了6个施工队近200人,在奉贤区关港、北新等乡村200多个台区进行了低压配网改造,实现了城市化电网的布局,供电容量能满足地区十年发展所需。

  低压配网提升工程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仅在关港村就新增电杆110基、变压器2台,更换原有小容量变压器4台。更换变压器后,配变容量从原先的476千伏安提升到了1515千伏安,是原先容量的3倍多;变压器出线线径统一换成185平方毫米,更换总长为7332米;支线线径统一换成120平方毫米,更换总长为4064米;进户线线径统一换成35平方毫米,更换总长为4040米,大大增加了供电可靠性,电压更稳了。

  陪同回访的关港村村支书何建平介绍了一年来村民生活的变化,村里老百姓是真正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电压稳定了,生活质量也明显提高了,什么电器都能放心用,小辈给买的电器终于派上用场了。随着前几年农民收入的提高,村里农户也都致富了,空调、大冰箱也都进了普通村民的家里。但一到冬、夏用电高峰,几乎家家户户都存在电压偏低的现象,家里的电灯普遍亮度不够,风扇、电视、冰箱等家用电器需要轮流使用,不能同时开启。“经去年奉贤供电公司实施绿风低压配网提升工程后,关港村安好了新电表、新线路,村民得到了实惠,用电再也不用担心低电压问题了。”何建平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