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四航院中标陆丰核电厂一期海域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7

  近日,中交四航院签订《陆丰核电厂一期(AP1000)海域工程勘察设计服务合同》,合同额3850万元。

  广东陆丰核电厂位于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碣石镇以南约8公里的田尾山,陆丰核电厂选用的是第三代的核电技术AP1000压水堆机组,总规划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将建设2台机组。核电厂共规划6条排水隧道,一期工程实施2条,总长度3.5公里,排水隧道内直径6米。

  中交四航院自2012年9月起组织开展了该项目的前期工作,主要技术人员对多个核电厂进行调研,并结合该工程实际情况,对盾构隧道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编制了《广东陆丰核电一期工程广东陆丰核电一期工程隧道方案专题研究报告》,并于2013年3月顺利通过了由业主组织的专家评审会。

  该项目的实施,对推动粤东地区清洁能源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