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石勘院建成首个勘探开发云计算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9

  日前,中国石化首个勘探开发云计算中心正式在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建成运行。这是石勘院贯彻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走高效勘探开发之路”要求而采取的具体举措。

  “云中心建成前,好比大家住的是平房,独门独户,自家挖井自家喝。云中心建成之后,好比大家都住进了楼房,资源得以共享,要用水,直接拧开水龙头就是了。”石勘院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陈新荣这样比喻云中心的意义。

  目前,该院云中心的计算总能力800多万亿次,存储资源池总容量达2PB,在“云”上发布了覆盖盆地评价、区带评价、圈闭评价、油藏评价、开发设计、产能建设到生产优化全过程研究的主流专业软件。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石勘院院长金之钧说:“油气勘探开发云的建成,提高了勘探开发工作效率,在我院乃至中国石化油气信息化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随着云中心的正式建成,跨国界的汇报成为现实,工作效率大幅提升。该院科研人员在国外进行软件培训时,可一边参加培训,一边利用云平台完成地震资料处理作业,充分享受云计算带来的超大信息量及资源共享的便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