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推进沈北新区电网建设步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4

  5月7日,国家电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与沈北新区政府签订《关于推进沈北新区电网建设工作的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与供电企业的合作优势,合力解决电网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沈北新区电网建设步伐。

  沈北新区是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郑州郑东后,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第四个新区,沈阳市“沈北大开发”战略已经全面启动,一批重大项目也将相继落户新区。沈北新区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加之线路、设备老旧以及电网建设受阻等问题的影响,地区供电形势日趋紧张,部分线路和设备已处于满载运行状态。

  国网辽宁电力编制完成了蒲河新城地区电力专项规划,并已纳入全市电网规划项目库,将以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为契机,优化沈北地区电网结构,加快推进66千伏电网改造工程,加大66千伏及以下配电网建设与改造力度,从而有效满足沈北新区建设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在编制电网规划的过程中,国网辽宁电力根据政府计划的变化及时调整方案,配合政府进行线路改造,帮助调整负荷,保障了沈北新区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