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上海电网再增1.3万台负荷管理终端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6

  5月10日,随着最后一批135台负荷管理终端在营销业务应用系统(CMS)中安装,今年上海电网1.3万台负荷管理终端全部完成安装。由此,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负控系统监测的负荷达到1300万千瓦,可控能力达到370万千瓦,分别较去年增加了400万千瓦和160万千瓦,为今年上海电网安全度夏再添一层保障。

  今年夏季,预计上海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2800万千瓦,本地预计最大可调出力1900万千瓦,目前已基本落实1100万千瓦市外来电,夏季总体最大电力供应可达3000万千瓦,在考虑100万千瓦旋转备用的情况下能够满足负荷需求,但整体用电仍处于“紧平衡”状态。此外,考虑到各种突发情况和天气因素,国网上海电力可通过负荷管理终端向部分客户限电,以保证大电网安全。

  上海电网1.3万台负荷管理终端完成安装,加之此前全市已有的1.25万台终端,上海电网负荷管理终端已实现对10千伏及以上客户的全面覆盖,电网的负荷监测能力和可控能力增强。一旦需要限电,可由更多客户分担限额,形成“众人挑担不吃力”的格局,能够降低限电对客户的影响。随着负荷管理终端加装项目的稳步推进,今夏有序用电工作的重心也已从原来的错避峰转移至用电负荷管理系统应急响应。此外,负荷管理终端也将在电网平衡、远程抄表、负荷分析及需求侧管理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国网上海电力将继续做好负荷管理终端调试开通工作,进一步加快调试处理进度,确保在5月31日前完成全部调试开通工作。目前,国网上海电力现场调试单位已扩充了专业队伍,用电负荷管理系统主站调试人员也从该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内部挖潜,增强了配合力量。供电服务中心将在今年迎峰度夏前进行一次全方位的用电负荷管理系统限电演练,保证系统操作快速有效,保证迎峰度夏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