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承办亚太地区红土镍矿合作组织年会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6

  2013年5月10—11日,由亚洲与太平洋地区红土镍矿合作组织(以下简称APOL)主办、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沈阳研究院承办的APOL2013沈阳年会在沈阳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技术创新,合作共赢”,共有来自亚太地区的100多家企业,约230多名代表出席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搭建了企业与科研单位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扩大了中国有色集团及出资企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会上,沈阳研究院院长尹文新发表致辞,并在接受APOL组织专访时对红土镍矿行业近年来的技术进步、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全面介绍了沈阳研究院在中国有色集团的领导和支持下企业改革发展、技术进步、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成绩。沈阳研究院的技术人员作了《RKEF工艺冶炼高温炉渣综合利用技术》、《低品位红土镍矿直接还原—磁选富集技术》和《镍铁冶炼企业分析实验室简介》的学术交流,得到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的广泛关注。会上,组建了由沈阳研究院等12家科研、设计、冶炼、设备制造企业参加的APOL组织技术联盟,并选举沈阳研究院为APOL组织副理事长单位。大会还对中国有色(沈阳)冶金机械有限公司的技术和产品进行了宣传,组织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参观了中国有色(沈阳)冶金机械有限公司和沈阳研究院。

  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沈阳矿业、沈阳设计院、沈冶机械、中色泵业、沈阳有研矿化等企业的大力支持,表明了中国有色集团及各出资企业愿与各界同仁友好合作,实现和谐共赢的美好愿望。

  亚洲与太平洋地区红土矿合作组织(APOL)是红土镍矿矿山、冶炼、贸易、检验、科研及其相关行业的非盈利性社团组织,2009年在香港注册,会员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香港、台湾等12个国家或地区的223家企业,是亚太地区红土镍矿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交流合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