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大庆油田全面推进绿色油田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0

  5月16日,中国石油大庆油田龙南小区等6个综合整治居住区绿化配套建设,以及创业大道等油田道路绿化重点工程纷纷上马。来自大庆油田44个单位的24万人的绿化队伍全线铺开——大庆油田绿色油田工程建设全面推开。

  初夏的大庆油田满眼绿色。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大庆油田坚持油田生产与生态建设同步进行,油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2008年至今,大庆油田植树439万株,新增绿地1600公顷;南起杏南油田、中到油田生态园和北至喇嘛甸油田的“绿色长廊”规模宏大;乘风湖生态园和黑鱼湖生态园成为油田经济发展与环境建设并重的典型范例。黑鱼湖生态园通过国家AAA级景区验收,被评为黑龙江省农业旅游示范点和卫生文明先进单位。

  今年年初以来,大庆油田继续科学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绿化生态体系,重点实施和综合整治居住区绿化配套工程和设施——新植116万株绿树,新栽种100万平方米的花卉、草坪和地被植物,以及新增700公顷的绿地……油田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增长1.16%,达到42.3%。

  随着油田绿化建设步步推进,被美化的不仅是老旧居住区和景观大道,而且“绿色”也渗透到采油和钻井生产的每个环节。大庆油田率先在采油队、修井队和钻井队,推行绿色钻井、绿色采油和绿色修井理念,以1205钻井队和1202钻井队为代表的上百支钻井队相继来到大庆著名的城市森林附近钻井。这些队伍在作业时把防渗布铺在钻井液、水池和设备下面,保证“油污不落地、泥浆不落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