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会场聚焦 分会场热闹 华侨城“盛放”文博会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0

  5月17日,深圳迎来了国内文化产业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会——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历经十年发展,文博会不断推陈出新,今年更对会场展区设置做了调整完善,首次增设文化旅游馆,越来越注重对文化产业新业态的培育。

  据文博会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共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18家展商参与,其中本土展商依旧是主力。华侨城集团作为国内文化旅游产业领军者和文博会“多朝元老”更是备受瞩目。本次,华侨城从主会场“文化旅游”馆内的文化旅游变迁,到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欢乐海岸两大分会场,共策划近百场展示活动、洽谈多项文化产业发展项目,融合文化旅游、文化艺术、文化科技、文化演艺等内容,将文化央企的魅力和精彩展现得淋漓尽致。

  主会场述变迁史 创想见证成长

  记者在华侨城展区采访时看到,华侨城在文化旅游馆的主展区以白色和绿色为主色调,层次分明的树丛造型勾勒出华侨城今年的“创想生长”主题。步入主会场铺开的旅途行程和生活画卷,更让人身临其境体验近三十年来的旅游生活变迁:将环游梦想带到人们眼前的微缩主题公园——锦绣中华与世界之窗;改变新一代人游玩感观的欢乐谷;让文化创意和先锋艺术在城市生根蔓延的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等。华侨城展区负责人表示,“这次通过对华侨城休闲度假、文化行旅两大部分的展示,追溯华侨城文化旅游变迁史,映射了28年来华侨城为中国城市居民生活带来的优质改变。”
  
  与此同时,在华侨城主会场,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公司也一展风采:以互动影视体验为表现形式,将文化、旅游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此外,大型原创多媒体音舞诗画《国风》同步在华夏艺术中心分会馆举行首演,这台由深圳华侨城国际传媒演艺有限公司制作、深圳歌舞团有限公司演出,创新结合多媒体、动画与舞台和音乐的艺术巨作,是华侨城创建优质地域文化品牌的典范。
  
  两分会场争艳 潮流与艺术齐鸣

  深圳被誉为设计之都,文化创意产业是城市繁荣发展的一大支柱。今年文博会的创意设计类分会场就达14家,是历届最多的一次。作为南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文化园区、也是深圳先锋艺术策源地——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今年继续入选文博会分会场。在去年“展·望”的基础上,今年开启“新·声New Echo”,在形式上突出新人新作,在内容上展现新媒体及创新设计。从5月初起,到6月16日为期一个多月时间里,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将连续推出包括微电影《OCT-LOFT》首映礼、艺术电影展、国际新媒体艺术展、T街创意市集、国际乐队音乐专场及专题艺术讲座等在内的活动,通过聆听年轻新锐的发声,期待在大众的互动参与中产生共鸣和回响。

  城市滨海会客厅——欢乐海岸,则延续去年“风雅文化”主题,策划了“雅分享,乐生活!欢乐海岸—风雅文化策源地!”大型系列活动,为文博会带来国内外最前沿的创意文化热潮。大型多媒体水秀《深蓝秘境》将继续讲述来自红树湾的问候,麦鲁小城也敞开怀抱欢迎孩子们的到来。从深圳湾畔、椰林沙滩到狂欢大道、创意广场, “穿越时空·探秘古埃及”文明展、欢乐海岸龙舟节、岸·风情·美食季将和新开业的海洋馆一起,为广大市民谱写风情万千、雅乐与共的舞曲。

  据了解,文博会华侨城主展区和分会场从开幕之日起,将陆续推出为期一个月的演出、展览和多媒体放映等,期间还将联合新媒体互动平台为大家推选最精彩的文化活动,同时也是28年来“以文化为核,旅游为主导”发展历程的阶段性总结。目前华侨城在全国已开发、建设大型旅游综合项目14处,截止2012年底累计接待游客2.2亿人次,是世界主题公园集团前八强中唯一的亚洲企业。华侨城正逐渐转型成为中国领先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型开发与运营商,率先提供多元化的综合性文化旅游产品,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